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忏悔:请对你的父母好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24 人民网

  埋头苦读的各位同学:

  请你们认真读完这封信吧,给你们的,也是给我自己的。这是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也同样发生在你身边,或就在你身上。我没有资格教训谁,只是希望以此赎罪。什么都不能挽回了,只是希望让你们明白——学会感恩......

  我的妈妈很漂亮,她是个普通的工人,没有什么知识和文化。我是妈妈的第二个儿子,以前有个姐姐,3岁时意外死了。爸爸说,妈妈疯过一段时间。外婆一直以来不满意妈妈对我的教育方式,说妈妈过于溺爱我。爸爸却说,他没有意见。

  妈妈给我讲过一个秘密,她曾经积攒自己上班时戴的棉手套,然后偷偷卖掉。原因是给我买玩具,代价是妈妈的手很粗糙,很多皱纹。我说漏嘴给了爸爸,爸爸很生气。后来,他告诉我好好待妈妈。

  多少年后,我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妈妈很高兴,什么都顺着我,家里人说这样不好。爸爸说,就让她这样吧。大学在外地,我第一次离家出门那天,妈妈没有送我。爸爸说,她有点不舒服就不来了。我提着沉重的行囊,装载着我的梦和父母的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

  第二天,寝室电话响了:

  妈妈:一个月700够吗?那里生活高吗?

  我:和家里差不多吧。够了。

  妈妈:我今天打了好几个电话寝室都没人!我给你点钱买手机吧,我好联系你。

  我:好啊。

  下午,我的银行卡上多了2000元,买了部手机后多出来的钱不知道怎么高兴也用完了。

  一个月后,手机响了:

  妈妈:这个月钱用完了吗?

  我:用完了,不过买手机剩下的钱也用完了。但也不知道用什么地方去了。

  妈妈:你过好就行了,不过说明700不是很够。

  下个月妈妈给我打了4000元,她说剩下4个月时间,让我自己掌握钱来用,没用完的钱下个学期用就可以了。她说,钱用完都不要紧,出门在外,过得好就行了。爸爸告诉我,妈妈每天在家里念着怕我出事,宁可多给点钱也不让我受委屈。

  我第一次拿这么多钱,心里满开心的,忽然感觉自己象个大人了。但是,我不是很会算,3个月不到,忽地查卡,发现里面只有400多了,可是离回家还有1个多月......

  我有些不安,觉得自己怎么这么花钱。于是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以下几点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