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忏悔:请对你的父母好一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25 人民网

  1.借钱。吃惊的是,喊穷的人铺天盖地,都说没有掌握好开支,于是出现财政危机,原来这是社会问题。难道我就只能赤字?而我最讨厌借钱。

  2.找家里人要。当然不会找外婆他们一杆子人,他们本来就对妈妈对我的教育方式持怀疑态度。找爸爸?怕他。找妈妈?还是算了吧,我还是有脸。

  3.打工。一个多月400肯定不够,打工钱虽不多,但是可以缓和一下,少点负担。但是很辛苦,时间不好安排,可能还得逃课。“你还想不想活啊?”——上帝的声音。好吧——打工。

  于是展开了我漫长而痛苦的打工生活。我不想在这里长篇大论说打工生活有多么艰辛和不易,因为那简直是废话。每天面对同样的桌子和凳子,让我垂涎的菜肴,让我头疼的老板。而且是9个小时。赚钱真的不容易!而我辛苦赚来的钱也被无数的生日会,没有尽头的聚餐,没完没了的逛街剥削掉了。最没面子的是我居然没有任何办法,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就没有了。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

  我该怎么办?

  在那个时候,我记得,我哭了。

  我还是求助了妈妈,因为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相信和依靠的人。讽刺、伤害和折磨最亲的人是人类的天性吗?

  妈妈一句责备也没有,还一个劲的为我开脱。我还能说什么?

  一切仿佛理所应当,我的顾忌仿佛是多余的,我的打工生涯好象也是徒劳。一切都是那么顺利,让我不知所措。我之前想好的一切托词显得都那么凝重而可笑。难道就这样?我深知,我在挥霍他们的血和肉......

  不要觉得我的思考过于转折,其实我早深知钱财不易。有时真是不自知的错误,而不自知的错误才是真正的愚笨。正如苏格拉底所说:“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自然不及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

  爸爸:“你妈妈曾说过,你如果有什么事她会去死。她另可自己吃苦也不让你有半点损失。我从不阻拦她对你的好,因为我知道,你是她生存的唯一脊梁,也许你觉得很夸张。给你买手机的钱是她自己的,之后的生活费我只给了2800,其余的1200是她从自己的工资里扣的。你妈妈是个生活很有计划的人,钱给了你,她减少了药量(我妈妈有严重的冠心病,需要长期药物控制)。你以后缺钱给我说,不要再找妈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