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圈:奥运意浓 中国风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4 中国新闻网

  

时尚圈:奥运意浓中国风盛行(图)

  奥运主题在“新北京、新奥运”的主题下,时装周上也出现了不少设计师设计的奥运主题服饰,成为3月时装周的最大亮点之一。

  

时尚圈:奥运意浓中国风盛行(图)

  模特大赛今年举办的CCTV模特大赛首次引入男模赛事,吸引了更多电视观众的参与。

  

时尚圈:奥运意浓中国风盛行(图)

  造型发布业内人士大多不会错过国际美容时尚周期间的趋势发布,这款妆容就是东田造型明年的彩妆代表之一。 (新京报/图;周晓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度的“锐意进取”奖主要是为了嘉奖在这一年中不断地创新、改变、进步,为达到“更好”而不断努力的时尚大事件。

  回顾2005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扩大了时尚的范围,吸引了国外著名品牌的参加和许多国外媒体关注的目光;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提出了“中国美”的主题,把传统美宣扬得沸沸扬扬……此外,还有“意大利顶级时装秀”、化妆品商会十年诚信等等活动都让人目不暇接。在2005年里,为了争取这个“锐意进取”奖,时尚的舞台热闹了一年都不肯停歇。

  入选名单

  时尚范围越来越广:中国国际时装周

  中国国际时装周(2005/ 2006秋冬)于2005年3月25日至31日举行,“新北京、新奥运”成为本次时装周的主题。11月16日至23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06春夏系列发布)再度拉开帷幕,时装周包含的时尚范围越来越广。

  11月,中国国际时装周(2006春夏系列)诺基亚的一场发布秀,上演了一场“变脸”的好戏,每一年中两度的时装周的变化也和这种民间的绝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3月的时装周,我们看见的是一张奥运的脸,JIMMY CHOO等大师级人物的出现也为这张“脸”增色不少。11月,高级定制的火爆也把年初的运动之风抛至九霄云外。

  首次引入男模大赛:第六届CCTV模特大赛

  9月,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内11家省级电视台合力打造的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在北京进行。这次模特大赛采用了今年非常流行的选手现场淘汰。此外,这次模特大赛也首次增设了男模比赛。

  选手的现场淘汰首次在CCTV模特电视大赛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次把淘汰演绎得最彻底的模特大赛。看惯了美女,首次在电视上出现的男模大赛也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有很多女观众就是抵挡不了帅哥的“诱惑”,拿起电话或者手机,在加时赛时力撑自己喜欢的选手。可以说,这是迄今为止互动性最强的模特大赛。

  “中国美”领跑时尚: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10月13日至16日,“2005第四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在北京举行,本届美容时尚周以“中国美”为主题,增加了紫百合小姐选举、中国美主题论坛等影响范围广泛的活动,在全国掀起了一股“中国美”的热潮。

  美容时尚周办了那么多届,这次终于下决心“搞大”了。不同的彩妆发布秀、发型发布秀今年依然在继续,在中国美的主题下,美容时尚周变成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市场,看的人多,说的人也多。另外,美容化妆品代言人——首次“紫百合小姐”的评选也为时尚周的追求变化增加了一个砝码。

  入选感言:2006年更多时尚活动将落户中国

  王庆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2006年是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十周年,时装周从1997年的4场发布会,发展到现在每届30场;从一年一届,发展到每年分春夏和秋冬举办两届,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

  2006年,亚洲时尚联合会年度大会将在中国举行;此外,协会还计划组织国内男女装、服饰品、内衣、家居用品企业及设计师分别参观意大利PITTIUOMO男装博览会、巴黎国际成衣博览会、WHO''''SNEXT时装展、配饰展、国际内衣博览会、家居与室内用品展以及PV面料博览会、意大利米兰UNICA面料展等多项活动,力求明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多样。

  候选名单

  ●3月27日至4月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5)举行。

  点评:香港时尚会展并入服饰博览会,博览会内容更加丰富。

  ●5月29日至6月2日,“意大利经典展”在朝阳公园举行。

  点评:在意大利年到来之前让意大利的时装提前亮相,有先声夺人的优势、给人无限的期待。

  ●8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拉开帷幕。

  点评:号称“全民选秀”,首次打破了模特的年龄限制,选手年龄跨度极大。

  ●11月2日至7日,第十一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举行。

  点评:比赛中的晚装都是为选手量身定做,开全国的先例,可谓一次VIP级的比赛。

  ●11月22日,中国时尚大奖颁奖,2005年度最佳时尚成功人士、最具时尚衣着品牌、最佳时装设计师、最佳化妆造型师、最佳时装模特、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等揭晓。

  点评:普通人参与程度更高,张肇达再度夺得金顶奖。

  ●2005年1月-11月,美容化妆品商会十年庆典活动。

  点评:本次庆典活动主推美容化妆品企业的诚信,倡导诚信由企业做起,以达到减少消费者投诉的目的。

  ●4月19日,上海时尚园孵化出第一个设计师品牌。

  点评:设计师张义超的IS·CHAO在时尚园产生,继而在国内几大城市开设了“IS·CHAO生活馆”。

  潜力预测:2006主打意式时尚

  2006年是意大利年,可以想象,这个盛产时尚和流行的国家将会带给北京一次大规模的时尚冲击,更多与意大利和时尚有关的活动将会在明年悉数登场。

  今年的时装周已经是创纪录的人多,到了明年,已经是时装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不但活动会增多,而且互动性也会增强,以满足北京人民对时尚的饕餮之欲。

  与时装周并称为年度“两会”的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在今年合并了香港时尚会展后,明年又会推出什么新举措?单是想一想就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来源:新京报;作者;巫倩姿;摄影:李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