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乘东风进京送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早晨,京城的天气上演了一出川剧绝活———变脸,阴沉沉的云层顺着低层偏东气流爬上了京城的天空,而且,从当前所掌握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今天本市还将飘起久违了的雪花。

  昨天,一小股冷空气侵入我国东北地区,在特殊地形的作用下,冷空气又掉头向华北地区移来,从而形成了北京的回流天气形势。由于回流是从渤海湾方向而来,比较有利于

北京地区空中水汽的输送,最终造成今天本市可能出现降雪天气。不过,目前这种回流的势力正在趋于减弱,因此,这次降雪天气过程不仅持续时间较短,而且降雪量也不大,预计总体上不会给本市的交通制造什么麻烦,也不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明天,北京的天气还将出现一次转折。

  明天上午到中午前后天气开始放晴,集聚在近地面层大气中的空气污染物也会知趣地扩散出去。由于有云层的遮挡,本市今天白天和夜间的气温变化比较小。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夜间的最低气温为零下5℃;明天天气转晴以后,白天的气温会有一些上升的空间,预计最高气温为3℃左右。

  今天的降雪总体不大,但局部也可能稍大一些,提醒驾驶员朋友应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明天天气转晴之前,本市的空气质量较差,不宜在室外进行长时间大运动量活动。(郭建兴)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