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草地》获莫斯科儿童国际电影节“金天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卢涛) 第22届莫斯科儿童和青少年国际电影节27日晚结束竞赛单元,中国影片《绿草地》从12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电影节大奖——“金天鹅”奖。

  《绿草地》英文片名《蒙古乒乓》,是中国青年导演宁浩的电影处女作,影片讲述一帮草原孩子捡到了一个乒乓球,奶奶告诉他们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珍珠,于是他们执著地要

把乒乓球当作宝贝献给国家的故事。电影节评委会认为影片朴实自然,叙事流畅,令人愉悦。此前《绿草地》还受邀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放映,受到极大好评。

  《绿草地》的三位编剧获得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莫斯科小熊”奖。

  此外,芬兰导演丽萨·赫尔米年的影片《鹈鹕人》获得电影节特别奖;在法国和比利时合拍影片《长颈鹿的脖子》中饰演女主角的小演员鲁伊萨·皮丽获特别表演奖;格鲁吉亚著名导演列佐·奇赫泽因为“对世界电影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获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颁发的特别荣誉奖。

  本届莫斯科儿童和青少年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8日闭幕,届时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