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网上公开财政与编制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詹国强、高友清)湖北省在全国率先利用互联网公开财政与编制信息以来,14个试点县市区共清理财政“吃空饷”人员319人、查处和清退财政专项资金60多万元。

  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罗辉28日在湖北省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会议上说,今年8月份,湖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财政与编制政务网上公开试点工作。11月16日,14个试点县市区财政与

编制政务网全部开通。据统计,各试点县市区每天上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的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截至12月21日下午6时,共收到群众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信1218件,14个试点县市区网上公开的财政专项资金涉及1000多万人(户),资金额度达20亿元,共查处和清退财政专项资金60多万元。

  在编制政务公开上,许多县市区将大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按“实名制”要求在网上公开。这些内容在过去比较敏感,许多内容一直内定为保密范围,这次公开后,深受群众的欢迎。截至12月21日,共清理财政“吃空饷”人员319人。

  据介绍,2006年湖北省各市州县(区)将全面开展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所有涉农财政专项资金都纳入政务公开范围,各市州县(区)党政群机关单位都按实名制要求公开,事业单位按编制管理现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