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电器准备起诉顾雏军等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7日科龙电器表示将起诉顾雏军、严友松、张宏,追偿他们给科龙造成的损失。

  在今年8月12日顾雏军被董事会以“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无法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为由免去了董事长职务。

  目前代行董事长职权的科龙电器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秘刘从梦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董事会来讲,维护上市公司利益是第一位的。不管谁侵犯了上市公司的权益,我们都会尽全力去追偿。”

  在被问及起诉顾雏军等人的进程时,刘从梦说:“董事会为此专门开过会,决定要追偿损失。我们会通过各种手段去实现这个目的,不光是起诉。对于具体的起诉步骤,我们会根据律师的意见,按照法律规范来进行。”

  顾雏军对科龙到底造成了多大的损失,目前尚无权威定论。10月31日,科龙电器发布了三季报:今年年初到9月底,公司亏损超过13亿元,每股净资产由上年度期末的2.66元降为1.36元。

  科龙电器预测,公司2005年度亏损额将比去年同期高出50%。对于全年预亏的原因,科龙电器认为是受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事件的影响,致使金融机构、供货商、经销商等对科龙电器的信心受到影响,使得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冲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