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4000米雪山被埋 重庆女孩只身闯西藏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华龙网消息,一个29岁的重庆女孩在经历了41天的长途旅行后,在大雪封山的时节,用9天时间徒步穿越了西藏墨脱几乎无人的地方,同时翻越了两座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

  才回到重庆不久的伍娟昨天称,她是靠毅力和挑夫的帮助才死里逃生回到了家里。

  突发奇想赴藏旅游

  伍娟是位典型的重庆女孩,今年9月份她“突发奇想”要到西藏去旅游。做了简单准备后,9月中旬她便一人出发前往西藏,途中在网上发帖联络了几名外地及重庆的驴友,一同到了西藏、尼泊尔等地。

  这些地方的优美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了他们。于是她和驴友们选择前往自然条件非常差的墨脱。

  蚂蝗咬腿鲜血直流

  伍娟一行4人从墨脱向海拔4200米的多雄拉雪山进发,由于气温太低,加之时时出现暴风雪,另外两名驴友相继离队。由于必须攀越雪山才能出墨脱,重庆驴友周某怕出危险只得断断续续陪同她前行。为了省却昂贵的背包费,伍娟把携带的帐篷等物品均寄存在当地。

  伍娟在4天时间中一路顶着风雪登上海拔4200米的多雄拉雪山,这时她已相当疲惫,脚上打了不少血泡,心里充满后悔,因为她毕竟对当地情况不甚了解。入夜,她便随便找个人家投宿。曾经在途中碰到几个雪山挑夫,看见她一人独闯人迹罕至的雪山,问她一个女孩怎么这样大胆。下山后来到林地,七八条蚂蝗爬上她已失去知觉的腿,把腿咬得鲜血直流。

  挑夫背着伍娟奔下山

  从多雄拉雪山好不容易下到了80K(地名),伍娟走到了海拔700米处的亚热带丛林。这时已是10月底了,又一座雪山呈现在她的眼前———海拔4700米的嘎隆拉雪山。

  正踌躇时,她碰见了四川来的挑夫张林(25岁)及当地一名县领导一行。有这么多的人同行,她又重振勇气继续攀山出墨脱。但她还不知道这座雪山已于9月中旬就封山了。走到半途,同行的人才告诉她,山上经常发生雪崩。

  山上的大雪已深至人的胸口,他们只能靠几名领路人踩出的雪道艰难前进。没过几小时,伍娟因体力不支便掉队了,剩下张林陪同。

  她和挑夫刚翻过一个山垭,突然雪暴袭来,两人完全迷失了方向,根本站不稳,只得趴在雪地上。张林见状赶忙说快下山,并把所带东西全部甩掉,顺着雪坡往下滚。

  伍娟在下滑过程中被垮下来的厚厚积雪掩埋,人几乎失去了知觉。张林赶忙把她从雪中刨出来,背着没有力气的伍娟奔下山去。

  4人被埋生死未卜

  伍娟说,在她下山后在西藏继续旅游时,听说张林与其他三个曾经与她同行的挑夫,已在十多天前被突如其来的雪崩掩埋了,生死未卜。(吴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