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 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12 红网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首发式现场)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蒋建国与洪战辉亲切交谈)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许云昭讲话)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湖南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龚曙光向全国贫困大学生代表赠书)

  

《中国男孩洪战辉》长沙首发洪战辉要做平凡人

  (洪战辉发言)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汤红辉)“我是一个普通人,应该继续做普通人应做的事。”今日上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中国男孩洪战辉》在长沙首发,该书主角洪战辉在首发式上讲话。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许云昭出席首发式。

  “总有一种人,时常给我们以感动;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24岁的湖南怀化学院学生洪战辉,12年来自强不息,克服种种困难,支撑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靠打零工和做小生意赚来的钱,供养一个“捡来”的妹妹的生活、学习,这一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湖南人民出版社率先推出了《中国男孩洪战辉》。

  湖南人民出版社社长李建国介绍说,《中国男孩洪战辉》一书较为全面的介绍了洪战辉同学的先进事迹及其精神实质与社会影响,共收录整理了中央及湖南省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湖南省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主题报告、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对洪战辉先进事迹的采访报道与评论、洪战辉同学的部分日记和致网友的公开信等内容。

  蒋建国在首发式上讲话。他说,要充分认识洪战辉精神精髓所在,洪战辉精神反映的是中国传统美德,具有当代精神风貌,洪战辉精神始终坚持的是一个平凡的人生。

  许云昭在讲话中指出,洪战辉平凡事迹折射出来的勇于承担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学习他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毅力,学习他诚实质朴的高尚品质。

  作为《中国男孩洪战辉》一书的主角,洪战辉在简单的翻阅了该书后,面对媒体的镜头显得非常的感动和不安。他认为就他个人而言,他还是一个普通人:“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种责任,我现在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但我还是一个普通人,还要做普通人该做的事,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做平凡人。”

  在首发式上,湖南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龚曙光代表湖南出版集团向全国贫困大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男孩洪战辉》。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