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推湖南书画40家 拍卖会将首开电视直播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39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汤红辉)“2006艺术玩家迎春书画拍卖会”将于明年元月7日在长沙举行。这次由艺术玩家联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湖南省文物商店、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共同打造的拍卖会已经引起各方关注,并将首开拍卖会电视直播先河,见证湖南书画40家的产生。

  据了解,这是湖南省首次推出湖南当代书画界四十位风云人物,而作为其中重头戏

之一的湖南当代书画四十家专场拍卖更是令人期待。本土艺术家们是首次以这种集体亮相的方式,将表现出直面市场的气魄。为见证湖南艺术市场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湖南娱乐频道对湖南当代书画四十家的专场拍卖进行首次电视现场直播,更是开拍卖会电视直播先河。

  湖南本土书画家的作品整体价位偏低,在艺术市场相对低迷,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但这并没有影响业内人士看好这一市场的潜质。此次拍卖会为了给湖南书画家们一个展现的平台,一个跟市场对接的一个平台。依据学术水准、市场需求等因素,艺术玩家联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最终确定了这次湖南当代书画四十家拍卖专场入选的四十人名单,其中包括何满宗、李立、朱训德、刘云、王金石、旷小津、杨远征、石纲、高旭奇等。同时,湖南当代书画四十家专场拍卖的拍品共有99幅,都是直接从书画家本人手上征集而来。

  书画艺术终究要走进市场,得到某种形式的认可,这已逐渐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但如何在书画家、收藏家和市场之间搭建一座平台?湖南当代书画40家作品专场拍卖的应运而生,这将成为推动湖南本土书画市场发展的有益尝试。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湖南当代书画四十家,不仅仅是作为湖南书画界一个新兴的命题,更将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品牌。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