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至年底世界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工程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通十二月二十八日电(季雯婕)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苏通大桥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二00五年年底,世界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主桥索塔下塔柱和下横梁施工已全部完成,辅桥、引桥已基本完成基础和墩身施工,南、北主塔高度均超过一百米。

  记者在苏通大桥建设工地看到,六千多米的长江江面上,千余座桥墩绵延开去,架通南北,部分引桥桥面铺设成型,像一道飞虹直插江心。作为大桥重点的南北主塔,十二月

中旬刚刚完成了索塔横梁施工,从而进入中塔柱建设阶段,A字型的塔体上,三百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预计将于二00六年年底完成主塔封顶。

  据悉,作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斜拉桥,苏通大桥创下包括最高桥塔、最大规模群桩基础、最长斜拉索等在内的四项世界之最,是中国建桥史上建设标准最高、技术最复杂、科技含量最高的现代化特大型桥梁工程之一。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常熟)市之间,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沿海大通道的枢纽工程。全长三十二点四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中主桥主跨达一千零八十八米,可满足五万吨级集装箱货轮和四点八万吨级船队通航需要,辅桥主跨二百六十八米,能够满足万吨级船舶通航需要。

  苏通大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桥工程过半,完成情况喜人,由中外专家组成的顾问团会依据进展不时提出建设性意见,督促施工进程。预计到二○○八年年底,这座拥有多个“第一”的大桥将向世人展示它的风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