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20亿元的芜湖华强旅游城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8日电一项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的芜湖华强旅游城,28日在安徽芜湖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

  芜湖华强旅游城项目总面积130 万平米,其中主题公园及其配套设施投资近20 亿元。项目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主题公园及其配套设施,配套齐全的生态型人居社区,业态齐全的芜湖城北商业圈。项目整体规划由世界旅游组织首席规划专

家Edward Inskeep先生担任顾问,英国著名设计 公司Scott Wilson Ltd担纲。整个项目建设以主题公园为核心和龙头,力争2007年开园迎宾。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安徽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专程前来致贺,安徽省副生长文海英、国家博士后站管理委员会主任徐颂陶以及广东省旅游局、芜湖市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典礼。

  芜湖华强旅游城主题公园是一个将历史文化与现代高科技数字技术手段融为一体的新型公园,将给游客带来诸多新奇体验。公园包括City Walk、渔人码头、神秘河谷、维苏威火山、太空世界、飞越极限、儿童王国、所罗门封印、海螺湾、水上嘉年华、西部传奇、大都会博物馆等12个主题区,有国际级大型游乐项目12个,近50个中、小项目, 年接待能力超过300万人, 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在建主题公园。

  深圳华强集团是位列我国500强的大型企业。华强集团总裁梁光伟在开工典礼上说,华强集团到安徽芜湖来投资是响应党中央加快中部地区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沿海发达地区与中部地区共同发展的一项措施。在安徽省各级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华强集团努力把以自然风光和传统民居著称的安徽旅游业,注入富有现代气息的内涵,将为“长三角”地区和安徽旅游业的发展和芜湖城市的规划建设,起到积极推动和全面提升的作用。

  芜湖历来是皖南重镇,在沿长江经济带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有重要地位。随着“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建设,这里的高速公路到南京和合肥都只有1个半小时,将来这里到上海也将只有3小时车程。芜湖华强旅游城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70亿元,必将成为当地经济的新的增长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