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力普:中国已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国家重要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着手几项重点工作:首先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国家的一个重要发展战略,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今年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田力普还说,其次是进一步加强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领导和组织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有效的激励机制,保护和鼓励发明人、科技人员从事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第三是帮助和促进企业开发和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企业,自主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主体也是企业。“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也是落实到企业。因此,企业是搞好知识产权的关键。

  第四,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最后是加强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