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一流商用车生产基地在西安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8日电(记者丁海涛)20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德龙牌重型卡车28日在西安下线,这标志着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用车产业园一期工程建成投产,一座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成。

  这座商用车产业园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生产区占地2700亩,包括投资5000万美元的康明斯发动机合资项目和投资19.8亿元的重卡公司、车桥公司、汽车工程研究

院、管理中心及公用配套设施。其中一期工程包括重卡公司的冲压、装焊、涂装、汽车总装配四个工艺单元,形成双班年产重型车3万辆的能力。

  产业园一期工程本着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设计原则,精心打造高品质重卡制造平台,先进程度可与世界一流卡车公司相媲美。重卡公司冲压、装焊、涂装和汽车总装配呈U字形联体厂房,通过连廊连接,部件采用机械化传输链输送,完全避免了装卸搬运。其中由德国AFT公司承制的驾驶室内饰装配滑板全自动流水线,是在国内首次把轿车生产工艺开发应用于重型汽车制造业。

  产业园二期工程计划于2008年竣工,届时将形成双班年产重型汽车6万辆、11升康明斯ISM型发动机5万台及各类重型车桥18万根的生产能力。陕汽的目标是在2010年形成年产各类汽车1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的能力。战略目标是把陕汽建成在国际上有极强竞争力的特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

  陕汽是中国专业生产重型汽车的大型骨干企业,始建于1968年。“十五”期间,陕汽抢抓机遇,与多家优势企业资产重组,全面加快技术改造,年销售收入由5亿元发展到50多亿元,综合实力在2005年中国机械500强中排名第39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