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感总书记“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3:24 红网

  寒冬来临,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否已经得到妥善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此十分惦念,入冬以来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12月13日至15日,胡锦涛又来到青海省,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实地考察中央关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3日下午3时许,胡锦涛来到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社区的王海生家,当他了解到王海生夫妻都是下岗工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时,握着王海生的手动情地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12月27日新华网)

  盘点2005年的重大新闻和精彩事件,可谓异彩纷呈、亮点多多,有“神六”升空、两岸关系互动等世人瞩目的大事,也有中央领导亲民、爱民、为民感人肺腑的细腻“小事”,共同构筑了亮丽世界、书写中国的华丽篇章。

  而总书记在年尾岁终、天寒地冻时节,不顾刺骨的凛冽寒风,深入高寒山区走乡村、到企业、进社区,访民情、听民声、慰民意,不但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让边远山区的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祖国人民的殷殷关怀之情,更是这巨幅华丽篇章中的精彩乐奏。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这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务实作风的真实体现。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既是中央领导的治政理念,也是他们的行为准则。时时刻刻以群众所需、所盼、所急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厂矿企业,上田间地头,进乡村院落,听民声、察民颜、顺民意,看群众的粮缸满不满,问群众的收入高不高,恤群众的寒冬冷不冷,总书记亲自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总理帮着农民数钱、扶着车门与农民聊天,这种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群众心心相印的情怀,无不让人感动,无不让人敬佩,无不体现了中央领导的平民作风。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这是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生动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就是要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想处地地维护好、发展好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管是在广西梧州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中,还是在辽宁黑山禽流感疫区,不管是在哈尔滨水污染事件中,还是在九江地震灾区,中央领导心装人民、情系人民、胸怀人民的高尚情怀无不溢于言表,生动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寒冬来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不但及时就做好冬令期间灾区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做出重要批示,而且以身作则带头捐款,更凸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爱心和贴心。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这是一种誓言,也是一种责任;这是一种关心,也是一种信心;这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品德。正因为党中央国务院对亿万贫困群众有了这种高度的责任感、时代感和使命感,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才有了我们事业的繁荣兴旺,才有了我们齐声高歌“共产党好”。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这是高昂的旋律,这是时代的铿锵,这是亿万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意气风发奔小康的信心和希望。

  (稿源:红网)

  (作者:陆志坚)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