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抢注“无极”为安全套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3: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武岩生)随着大片《无极》热映,那些眼光敏锐的“商标抢注族”又动起了这个词的脑筋,有媒体报道,沈阳市民田先生已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把“无极”注册为安全套的商标。而“无极”又是石家庄市的一个下辖县,此消息一传出就引起了各方面强烈反响。

  据介绍,沈阳的田先生自称从事策划工作,他是在半个月前通过辽宁省工商局所属
的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商标总局递交申请,注册“无极”二字为安全套的商标。田先生称,他查过“无极”是“没有极限”的意思,正因看好了这个含义,才把“无极”二字注册为安全套商标。

  北京天枰商标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河北办事处负责人季高告诉记者,我国《商标法》明确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因为大片《无极》的拍摄,这个词汇显然已经具有了第二含义,所以很有可能会申请下来。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电影的投资方都具有很强的版权意识,大多早在影片上映之前就已经对相关图形和文字进行了保护性注册,“无极”能不能成为安全套商标,还得看是否有人已经注册了这一类别的商品。

  我省无极县也被莫名其妙地卷进了这场风波。该县宣传部新闻科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无极》的热映,这一词汇在网上的点击率随之飙升,听说曾一度是点击率最高的词汇,这在客观上也提升了无极县的知名度,但县里也没有想过要怎样利用这样的知名度,至于要将其注册成安全套商标的事,还没有听说过。一位无极县在省会读书的大学生小任表示:“家乡的名字成了安全套的商标,总让人觉得有些尴尬和不伦不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