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银行排队存钱时遭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公宣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 犯罪分子气焰十分嚣张,两抢盗窃案件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情况,南京市公安局组织各单位基层民警和保安,并从有关业务处、支队抽调130余名警力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防力度,最大限度地组织民警上街、上路开展巡逻防范,

迅速投入“猎豺行动”,最大程度遏制街面盗抢案件。

  银行存钱竟遭抢

  昨天上午,市民陈女士拿着2000元钱到银行去存钱。就在银行排队等候的时候,突然一个男子冲向了陈女士,一把抢过陈女士手中的钱就向门外逃去。

  陈女士同时也是幸运的,抢夺嫌疑犯刚好撞上了巡逻保安,几番搏斗,嫌犯就败下阵来束手就擒。在南湖派出所里,犯罪嫌疑人交待,因为缺钱花,就想到在银行里抢存钱人手里的钱,没想到被巡逻保安给撞到了。

  警方行动:两天来,全市共出动民警10622名,保安12392名,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43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3名,破获“两抢一盗”犯罪案件307起,摧毁犯罪团伙10个,收缴汽车4辆,摩托车36辆,追缴赃款赃物人民币558万元。

  约会时遭遇西瓜刀

  12月25日晚8时许,江宁东山街道东山公园内,林峰(化名)和女朋友相互簇拥着,你一句我一句美滋滋地聊着,突然4个男子站在了他们面前。林峰吓了一跳,他看到其中一个光头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西瓜刀。

  光头发话了,叫林峰两人把手机和钱都掏出来,不然就不客气。林峰看到对方人多势众,又有凶器,害怕女朋友受到伤害,只得把手机和钱交给了对方。光头拿着手机和钱立即跑走了。

  而这时,东山派出所内灯火通明,正在研究辖区里这几天发生的抢劫案。案犯一般都为4个人,穿运动装学生模样,其中还有光头,采用语言威胁和殴打手段,专门针对学生和情侣实施抢劫。案件在接连发生着,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就在专案组研究案情时,接到了林峰的报警。太猖狂了!江宁公安分局立即召集200名民警和保安将东山公园包围,在公园的小山里实施了搜捕行动。但是,公园里并没有发现案犯的身影,难道又被他们跑了?办案民警回头又找林峰,才得知原来林峰被抢劫后,陷入极度恐慌之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想到报警,这给了案犯逃跑的时机。

  这伙劫匪和东山派出所辖区里最近发生的劫案有没有联系呢?根据前几起劫案的受害人描述,民警描绘出了嫌犯头像。办案民警将头像拿出来给林峰辨认,林峰看到头像吓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最终咬牙说了3个字:是他们!果然又是同一伙人所为。专案组决定,在二手手机市场周围和娱乐消费场所加强巡逻,张网以待。

  12月26日晚,巡逻民警和保安队员在东山公园附近发现了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体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十分相似,遂秘密跟踪。不久后,这4名男子走进了一家二手手机收购店,兜售了两部手机。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人马继续秘密跟踪4名男子,另一路人马立即到手机店对他们所销的手机进行查验,发现均系近日被抢的手机。民警当即将手机店店主控制,并向派出所汇报。

  得知这一情况后,江宁分局迅速调集民警进行围捕控制。4名嫌犯在街上被民警死死摁倒在冰凉的地面上时,也不知悔改,仍然试图逃跑。

  审讯很顺利,但是办案民警意识到,4个人的上面还有一个头。经过强大的政策攻心,4人又交待,他们同时受老大王某指挥。随后,民警立即乔装打扮,让4人联系王某约其见面。当夜,民警在“好又多”超市附近,将前来会见“小弟”的主犯王某当场擒获。

  警方行动:江宁公安分局局长胡士宁介绍说,12月23日起,江宁分局共投入警力4600余人次,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5名,破获刑事案件34起,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