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15紫金山抢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武公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 12月15日零时许,市民陈某携女友驾驶轿车前往中山陵兜风,不久两人将车停靠离天文台门口50米处路边。

  忽然,一辆深色桑塔那轿车突然横在了陈某的车前,几名手持钢管和砍刀的男子从

车上下来后,拉开陈某的车门,从两人身上分别抢走5600元现金和手机,随即驾车逃离。陈某赶紧报案,据其反映,这几名抢劫男子中,一人身高172厘米,南京口音,小平头;一人长发,穿黑色夹克衫;一人身高172厘米左右,穿黑色皮夹克,驾驶的桑塔纳轿车的车牌已被用纸遮挡。

  案发后,玄武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重点查找受害者提供的嫌疑人和嫌疑车辆。很快,一名叫“秦正”的男子浮出水面,他于案发当天凌晨2时曾经入住郊区某宾馆3423房。据当班服务员反映,当时入住该房的一共两人,另一人名叫陈林。

  秦、陈两人的入住时间距离案发时间不远,两人疑点逐渐上升。办案民警迅速察看该宾馆的停车场,很快发现秦、陈两人在入住宾馆前确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停放在此。据此,警方立即对秦、陈两人展开追踪。

  26晚,专案组将涉案桑塔纳轿车的车主王某等人找到。经查获悉,秦、陈等一行4人于26日下午借走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外出,而此时秦正等人已经在扬州出现。

  专案组果断决定,立即派出两路人马,一路赶往扬州抓捕秦正等人,另一路则在秦等人经常出没的迈皋桥附近守候堵截。

  27日晚6时许,民警在栖霞区万寿村附近发现嫌疑人借用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于是在白色轿车周围设下埋伏,并于晚7时许,将来到车前正准备离开的秦、陈两人擒获。随后,抓捕组顺藤摸瓜,在秦正的暂住地将涉嫌参与抢劫的其他涉案嫌疑人抓获,并从车内缴获砍刀和一把仿真左轮手枪。

  经审查,秦等4名犯罪嫌疑人除了对“12.15”驾车拦路抢劫案件供认不讳,还交待在南京多处采取类似手段夜间驾车拦路抢劫他人的犯罪事实。(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