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眼中的警察”征文评出27个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公宣金陵晚报记者秦健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南京市公安局与本报联合开展的“我眼中的警察”有奖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共接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来稿198篇。

  来稿提及的人物事件生动翔实,感情真挚,无不饱含着作者对于警察这个职业的理解及热爱。

  一位60多岁的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3次来稿,讲述他熟悉的几位普通警察以及发生在他身边的警察故事;长江路小学的学生们送来了十几篇征文,他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着心目中的警察形象;一名普通的送水工人在字里行间感谢着民警对他无私的帮助,朴实的感情跃然纸上。此次征文活动的参与层面十分广泛。

  通过对每一篇来稿的认真审阅,专家最终评选出了27个奖项。

  《家有警察》与《我被王义龙交警所感动》获得了一等奖,两位作者各自获得1000元奖金。另外,苏元嘉等25名投稿作者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以及鼓励奖。

  在南京市公安局会议室里,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和金陵晚报总编辑项晓宁将奖金(品)和获奖证书颁发给了27位获奖者。

  获得鼓励奖的周翠珍代表获奖市民作了发言。周翠珍动情地说出了她和社区民警蒋自有之间的故事:“我今年80岁了,是名退休老教师。3年前得了癌症,全亏了蒋自有警官啊,我的生命才得以延续。”

  周翠珍老人讲到情深处,潸然泪下。

  周翠珍说,她当时得了病后,社区医生建议要去专科医院治疗。周翠珍了解到,专科医院的一名资深专家是看她这个病的好手,但是这名专家每天只看10个病人,要想他看病必须早上6点就去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领到门诊号。可周翠珍老人独自一人无依无靠,腿脚不便,根本无计可施。“这时,瑞金路派出所的蒋自有民警了解到我这个情况后,叫我尽管放心,他早点起来去帮我排队领号。后来我及时看上了医生,医生说我的病越早动刀,希望越大。

  动了刀3年以来,蒋自有警官和他两个徒弟,风雨无阻,三年如一日,经常帮我去医院拿药,给我信心。”

  周翠珍老人最后向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深深鞠了一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培养出了这样的好警察。”

  会上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和金陵晚报总编辑项晓宁也都作了发言。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