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刑执行前5分钟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2 沈阳晚报

  4年里,黑龙江省拜泉县人张富率领两位哥哥、两个情妇及两个老乡一起,横行黑龙江、吉林、河北、辽宁四省,买来4把手枪抢劫杀害9人,作案近百起。被抓获后,张富和情妇定下计谋:自己独担主要罪行,死刑执行前一天,情妇姜亚红(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再举报他,姜亚红减刑后好照顾张富的家人。然而,在执行死刑前5分钟,最高人民法院叫停了执行,张富等人全部罪行暴露。

  今年12月22日,长春警方根据张富的交代将其团伙中最后两名逃犯抓获,并当场搜出左轮手枪两支,子弹49发。至此,一个罪恶滔天的杀人抢劫犯罪团伙全军覆没。

  这起企图瞒天过海的杀人案发生在2004年6月7日,在长春市一栋居民楼里,有三人被杀。经查,死者之一———时年30多岁的栾萍,每年在山东收购大蒜运到长春再批发销售,收入不菲。另两位死者分别是栾萍的男友晓强化名 和保姆红红 化名 。经现场勘查,侦查人员断定凶手应为三人,且有一人为女性。

  2005年8月31日,长春警方获悉:在秦皇岛市持枪抢劫杀人的罪犯张富,将于9月1日被执行死刑时,其同案、已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的同居女友姜亚红突然举报:张曾于2004年6月7日在长春杀过人。9月1日清晨7时30分,离张富被执行死刑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长春警方经请示省公安厅,并报请公安部协调最高人民法院。此时,就在死刑执行5分钟前,最高法院工作人员直接将电话打进了秦皇岛市中法工作人员的手机,令其“刀下留人”。9月30日,长春警方赶赴秦皇岛将张富解回。

  经长春警方再审,张富终于交代了他伙同吴振芳、姜亚红一起杀死长春女“大蒜王”等近百起案件,共杀死9人。12月22日,吴振芳、张军被抓。据《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