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两州野火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4 南方都市报

  美国两州野火成灾

  天气干燥又刮风,野火迅速蔓延,得州已有一人死亡

  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发生多起大火,得克萨斯州已有1人死亡,数人受伤。

  得克萨斯州林业局官员特蕾西·韦弗说,得州野火始于25日,27日下午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她27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目前,得克萨斯州到处都有火场。”

  火到家门无可奈何

  得州东北部沃思堡和肯尼代尔地区火情严重,已有数栋房屋被毁。沃思堡附近阿灵顿地区消防队长戴维·斯塔普说:“整个世界都像是着火了。有的火焰高达三四十英尺(9米至12米),就像火墙一样。”他说,阿灵顿3名消防员因吸入烟尘和虚脱入院。

  得克萨斯州长里克·佩里27日宣布得州进入灾难状态,并启动急应方案。韦弗说,在得州与俄克拉何马州交界处的库克县,一名老年妇女在大火中丧生。

  俄克拉何马州紧急措施署发言人米凯兰·奥滕说,俄州中部地区灾情最严重,西南部、东部和东北部地区也已出现火情。俄州最大火场位于俄克拉何马城西部城镇马斯唐,火场面积超过160公顷。27日傍晚,马斯唐火势得到控制。

  马斯唐62岁居民帕特·汉金斯看着自家房子被大火烧毁。他说:“你能有什么办法?你控制不了。”汉金斯的朋友史密斯说,汉金斯的房子着火前,火苗在房子周围跳动“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

  俄州东南部布赖恩县紧急措施部门官员蒂姆·库克说:“几乎整个县都着火了。火场到处都是。”

  孩子放烟花惹祸

  这场大面积火灾既是天灾也是人祸。马斯唐消防局官员布赖恩说,当地火灾显然是由儿童燃放烟花引起,加上天气干燥多风,火势迅速蔓延。他说:“因为这里不下雨,两个月来不时发生火灾。气温高,湿度低,而且有风。有一点火星,就一发而不可收拾。”

  得州消防局副局长基思·埃贝林说,天气干燥,政府部门已预料到野火会成灾。他说:“这种情况早晚会发生。我们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去。”

  根据州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今年12月,得州39县共计发生114起火灾,火场面积大约4000公顷。

  新华

  图:

  27日,俄克拉何马州一名10岁女孩回到家,但是家已被野火夷为平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