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古拉奥:我没来得及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BBC爆出奥委会副主席尼古拉奥申奥投票时投错选票

  尼古拉奥:我没来得及投票

  本报讯针对国际奥委会希腊籍委员尼古拉奥在选择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投票时出现失误的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调查结果:参加第3轮投票

的104名奥委会委员中,除去一名委员弃权外,其他103张选票全部有效,其中伦敦39票、巴黎33票、马德里31票。其声明中没有提到尼古拉奥在第3轮投票中是否投错选票。昨天晚些时候,希腊籍委员尼古拉奥自己则向媒体宣称:自己当初压根就没投票,所以不可能出现这种“乌龙事件”。

  尼古拉奥昨天发表声明说,所有认为他投错票的猜测都是没有根据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投票。“我再次声明,第3轮我没来得及投票,而且当时我也向大会反映了这个问题。出现这种谣言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原因很简单,我是当时104位委员中唯一没投票的。我不清楚为什么我突然就成为了被告。”

  尼古拉还透露,吉拉迪已向他发了一封道歉信。据报道此事的希腊媒体引用吉拉迪的话说:“我绝对没有说过尼古拉奥先生犯了这个错误。”

  (新华)

  新闻背景

  副主席投错票导致伦敦胜出?

  北京时间上周六,以色列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吉拉迪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捅出爆炸性新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希腊籍委员尼古拉奥在第3轮投票时误把本要投给马德里的支持票投给巴黎,导致伦敦最终意外胜出,也使马德里错失良机。

  吉拉迪说,错误发生于今年7月在新加坡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进入第3轮、即倒数第2轮投票中,当时一名奥委会委员本想投给马德里,却误投给了巴黎,这直接导致马德里在该轮投票中成为票数最少的城市(31票)而被淘汰。在接下来的最后一轮投票中,伦敦以54票对50票击败了巴黎。

  据吉拉迪透露,当时第3轮投票结果拖延了很长时间才宣布,原因是一名希腊委员抱怨时间不够,让他来不及选择按钮。如果不出现这种失误,很可能马德里和巴黎都将获得32票,这样就需要进行一轮附加投票。马德里极有可能战胜巴黎,进入最后一轮与伦敦的对决。如果这样,原来支持巴黎的票绝大部分会转向马德里;后者将很有可能战胜伦敦,首次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吉拉迪此言一出,媒体立即把目标锁定在尼古拉奥身上。当时第3轮投票结束后,有人曾听到尼古拉奥向有关人员申诉他投票没能成功;但投票结果显示,所有委员均已投票,于是他的申诉被驳回。吉拉迪表示,这位委员承认他希望把选票投给马德里,但意外出错,希望能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