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郊镇:园区建设彰显科学发展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7 淄博新闻网

  “三园”并驾齐驱本报记者 邢建红 特约记者 孙德志 通讯员 马润凯走近位于周村区北郊镇的淄博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记者发现,尽管已是初冬季节,这里的建筑工地上却是热火朝天,成排的建筑塔吊下,一座座设计精美的楼房正在拔地而起,一辆辆重型工程车穿梭其中,昔日宁静的田野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几年北郊镇之所以发展快,关键是我们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引导工

业向梅河工业园区聚集,‘三产’向教育园区聚集,居住向生活园区聚集。全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群众生活逐步走向富裕。”镇党委书记刘长民如是说。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抢抓机遇,兴工强镇,全镇经济主要指标连年以40%以上的速度递增。今年1――11月,全镇工业总产值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75%;财政收入1450万元,同比增长58.8%。

  该镇借助周村北外环路建成通车这一难得机遇,在北外环路两侧兴建了面积达25平方公里的梅河工业园区,两年多的时间内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9859万元,建成了路、电、水、热、污水处理等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先后吸引了韩国友桥株式会社、吉林石化集团、山东新华医药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入园企业达到97家,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的项目6个,过千万元的项目11个。工业园区成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龙头。该镇2003年被市政府列入市高新区政策辐射区,成为全区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

  淄博职业学院、淄博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落户北郊镇,给第三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教育园区建设是去年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占地面积2041.7亩,拆迁面积达17.7万平方米。为确保园区的建设进度,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党政成员挂包重点工程责任制,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顺利进行。明年9月,两校30万平方米的教学区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3万多名师生在新校区学习和生活。面对滚滚商机,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围绕教育园区发展第三产业,从而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发展第三产业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