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中心区将无货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7 南方日报

  三元里货运市场后天清场羊城联运春节前撤销后——

  广州市中心区将无货运站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阎锋通讯员/交通宣)笔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明天起三元里货运市场将停止所有长途到货业务,本月31日市场内货运业户整体清场。羊城联运

也将于春节前撤销,原场地已确定转型为皮具商厦,新项目预计将于明年2月底或3月初开工建设。

  羊城联运原址建皮具商厦

  据了解,三元里货运市场占地约1.5万平方米,场内有25家货运业户。目前,三元里市场内业户的水电周转金、押金、保证金的退办工作已经完毕。上周开始的场内业户证照变更和注销手续统一办理工作已基本办结,明天该市场将停止所有长途到货业务。随着31日剩余10家业户的整体清场,三元里货运市场将正式撤销,撤销后将在原地设立一个临时货运代办点。

  羊城联运市场位于广园西路236号,总占地1.9万平方米,场内有33家货运业户。市交委已经要求在本月底拆除“羊城联运市场”的大招牌,2006年1月场内业户证照变更和撤场手续计划办理完毕,所有货运招牌拆除,落实清场。羊城联运市场撤销,意味着广州市中心区将无货运站。

  据悉,羊城联运市场原场地已确定转型为皮具商厦,新项目预计将于2006年2月底或3月初开工建设。

  明年再落实3家货运市场撤迁

  市交委方面表示,广州市“3+5”物流园区控制性规划预计在2006年敲定,届时市、区将会进一步出台有关引导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区落实新建货运市场的发展用地,重点将在白云区。

  2006年,市交委将在物流规划的发展区推出2—3家新建货运站场(或物流中心)的示范点,继续在过渡区推进落实3家货运市场撤迁。在中心城区,将选择越秀流花地区、中大布匹市场等数个大型专业批发市场群,推行货运代办点的规范设置,同时集中清理非法收货点。

  据市交委货运处负责人透露,目前发展区已经投入使用的林安、弘森两个国际物流中心,面积分别达到7万平方米和5万平方米,相比原三元里和羊城联运市场,硬件设施及交通环境更为优越。此外,广州将着力打造广州空港、黄埔港、南沙海港3个国际性枢纽型物流园区,并已启动了5个区域性综合型物流园区包括芳村、白云、花都、增城和番禺物流园区的建设。未来三年,广州将奠定南中国国际物流中心的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