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论坛上民警现场教居民防盗 矿泉街整治月余 报警率下降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通讯员/海靖亚明)“没有矿泉街的太平,就没有火车站的太平”,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治安整治论坛昨日举行,这也是矿泉街并入越秀区以来举办的首次社区论坛。据调查,被越秀区接收后3个多月来,矿泉街老百姓的安全感已大幅回升,经过1个月的整治,矿泉地区的报警率下降了30%—40%。

  派出所副所长当“小偷”

  昨日上午,来自矿泉街各社区的居民聚集在美博城广场门口,参加社区论坛。论坛一开始,气氛就十分火爆,一位老伯举报,在他家附近,经常发生入屋盗窃案件,有些出租屋什么房客都敢接纳,里面聚集有卖淫人员和吸毒人员,制造了很多治安不安定因素。而一位陕西省驻广州办事处的代表表示,他所居住的地方20多天发生了5次入屋盗窃,希望对矿泉街能够“乱世用重典,重症用猛药”。

  论坛进行到一半时,矿泉街派出所的一位副所长现场做了一回“小偷”,他拿出了十几件“作案工具”向在场居民表演窃贼是如何入屋行窃、如何“打荷包”的具体情形。随后该所长向在场居民传授了如何防盗的一些招数,并希望居民从自身做起,做到群防群治。

  治安联防队员超过530人

  越秀区政法委副书记、矿泉街治安重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骆先洲表示,此次整治矿泉街,最重要的就是要和犯罪分子“斗狠”,要狠字当头,争取标本兼治。

  据骆先洲介绍,由于靠近流花地区,矿泉街有不少商业集散地且出租屋遍布,治安形势十分严峻。今年11月25日,越秀区成立的矿泉地区治安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驻矿泉街。目前,矿泉街已基本组成由治安员(30人)、保安员(140人)、治安协管员(200人)、出租屋管理员(100人)和村治安联防队(60多人)五支力量组成的“矿泉治安联防大队”,队员超过530人。经过1个多月的重点治理,该地区的群众报警率已下降了30%—40%,矿泉街老百姓安全感已经从原来的20%大幅回升。

  骆先洲昨日还表示,目前,矿泉地区已逐步推行住宅区封闭、半封闭的物业化管理,明年矿泉地区商贸地区物管覆盖率要达到100%,住宅区物管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