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商业设施开发将设“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8 南方日报

  为减少商业设施闲置

  大型商业设施开发将设“门槛”

  商业网点发展规划年底前上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商业设施闲置、网点布局不合理的情况有望改变。记者从市贸工局答复市政协委员的提案中了解到,该部门制订商业网点发展规划的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将尽快上报给市政府,审批之后还将向社会发布实施。

  今年“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东门的商业旺区有一批位置优越却长年空置的商业设施,据初步调查,平均每家商场至少有上千平方米的商铺空置,深圳百货广场空置5年多来一直无法开业,目前真正投入使用的面积不超过30%。而其他的商业旺区也存在同样问题。在中心区,购物公园北区已于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三楼基本全部空置,一二楼空置率也将近50%。因此,委员们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加强规划,减少商业设施闲置,重新盘活这些资源。

  市贸工局在答复中表示,分割出售给小业主的开发方式造成产权关系复杂,不利于大型商家的进驻,也不利于大型商业设施的长远发展。另外,商业地产开发商良莠不齐,有些没有开发商业地产的经历,或缺乏相应的资金实力。

  据了解,市贸工局已经根据商务部的要求,加紧进行本市商业网点规划工作。今年8月底已完成《深圳市商业分级设置规范》、《深圳市零售业态分类标准》等商业设置规范草稿,完成了《深圳市商业网点普查报告》等专项研究及《深圳市商业网点规划主报告(2005-2010)》初稿,随后还向六区以及相关部门征求了意见。该商业网点规划为大型商业设施开发设置一定的“门槛”,尽最大限度减少商业设施的闲置。据透露,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前将上报给市政府,审批之后还将向社会发布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