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多档陶瓷商家占道经营被清理 佳信花园正门广场清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见习记者/亓欣欣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昨天晚上10时左右,海珠区工商分局、城管综合执法海珠大队联合赤岗街办事处、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新港中路佳信广场乱摆卖陶瓷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据介绍,近期赤岗街办事处和工商分局都分别接到群众的举报,说新港中路佳信广场70多档江西籍陶瓷商违章占用广场摆卖陶瓷器皿。

  经过工商、城管部门的调查,违章占道行为起因于佳信花园物业管理公司——广州金铭物业管理公司(甲方)与江西景德镇市中华陶瓷展销服务部(乙方)的周某华于11月30日签订临时场地租赁协议,甲方将佳信花园A5—A7栋广场约600平方米的空地租给乙方作为陶瓷工艺品展销之用。乙方周某华未经甲方同意,从江西组织了70档100多人来到广州进行陶瓷展销。12月10日晚,各陶瓷展销商到货,将佳信花园正门广场约2000平方米的空地全部摆满。从12月11日到16日,赤岗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和赤岗街办事处每天都派员对此事件进行监控,制止当事人违章经营,但展销商并不听劝阻。

  为此,工商海珠分局、城管综合执法海珠大队等部门联合发出公告,责令上述地点乱摆乱卖陶瓷等物品的各商户在12月28日18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并将占道摆卖的物品自行搬离,清理场地,逾期不搬离的,将由工商海珠分局和城管海珠大队组织区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

  在执法期间,工商、城管部门对此多次劝阻、制止展销商展销、售卖陶瓷,但当事人拒绝整改、清货离场。工商海珠分局和城管海珠大队经海珠区政府同意,联合区有关职能部门采取了强制手段进行了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