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器商店爆炸两华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委内瑞拉《委华报》12月2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委内瑞拉南部玻利瓦尔州瓜亚那市圣菲利克斯镇一家销售武器和爆竹烟花的商店发生爆炸,波及5家商店,其中华人开办的铺店两家。目前,已有2名华人和18名当地人死亡,10多人受伤,28人失踪。中国驻委大使馆张伯伦参赞和王立武官已飞抵圣菲里市处理华人受害事件。

  熊熊烈火一天后才被扑灭

  据报道,当地人开办的武器和爆竹烟花商店爆炸,引发了冲天大火。《委华报》记者获悉,一墙之隔的两家华人开办的杂货铺店受到殃及,其中华商何超权开办的杂货店被爆炸冲击波摧倒,店里4名打工仔当场死亡,其中2人为华人。

  熊熊烈火一直延续到27日上午才被瓜亚那市消防队员、国民警卫队和救援组织人员扑灭。

  据现场侨胞反映,发生爆炸的商店主要销售手枪、步枪、冲锋枪以及子弹、手榴弹、炸弹等枪支弹药,兼营爆竹烟花等物品。

  缺乏必要防火设施

  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援引现场一名消防队员的话说,一名店员在店内不小心打出火花,引发爆炸。这名消防队员还说,这家商店储存了大量烟花,但缺乏必要防火设施。

  瓜亚那民防局长安东尼奥·里韦罗说,虽然火势目前已得到控制,但消防队员仍无法全面展开搜救行动。“温度仍然太高,那一区域内的其他军火商店可能爆炸。”里韦罗说。

  他还说,随着消防队员在未来24小时内扩大搜救范围,死亡人数还将增加。

  在南美国家,进口的廉价烟花在圣诞节和新年等节日期间非常畅销,而烟花爆炸事故屡见不鲜。

  节日期间燃放烟花酿悲剧

  在25日圣诞节夜间,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发生43起燃放烟花引起的火灾。“有人称它们(烟花)给圣诞节增添欢乐。”瓜亚那市长克莱门托·斯科托称:“但它们最终却成为圣诞节的悲哀。”

  中国驻委大使馆领事部刘宁领事28日致电《委华报》称,中国大使馆十分关心受害华人侨胞的安危。事发后,大使馆马上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敦促他们采取有效措施抢救受害的华人侨胞,妥善处理爆炸事件,切实保障华商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刘宁领事通过《委华报》提醒旅委广大华人华侨,要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据《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