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区三大货运市场春节前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为缓解市内交通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吴茵通讯员交通宣)羊城联运市场将在两年后转型为一家大型皮具商厦。广州市交委昨日透露,为缓解市内交通,继今年6月底同德围货运市场搬迁至黄金围货运市场后,三元里货运市场、羊城联运市场将在春节前全部撤销。至此,广州市中心区内的三大货运市场将全部撤销。

  据介绍,今年9月22日和12月9日,市交委先后发布撤销三元里货运市场和羊城联运市场的通告,目前两大货运市场正在进行撤销搬迁事宜。

  三元里货运市场位于三元里走马岗85号,场内有25家货运业户。“12月10日开始,三元里市场已要求在场业户停止了发货业务。本月23日,市场已拆除场内所有货运招牌。明天,该市场将停止所有长途到货业务,后天市场内原有业户将整体清场,届时三元里货运市场正式撤销。”市交委有关人士称。

  羊城联运市场位于广园西路236号,场内有33家货运业户。市交委要求羊城联运市场在12月底拆除“羊城联运市场”大招牌,明年1月份组织场内业户办理证照变更和撤场手续,拆除所有货运招牌。羊城联运市场撤销后,原场地将重新建设,转型经营新的项目———皮具商厦。

  据了解,明年广州将在白云区新建一批货运市场,还将在市郊发展区推出2-3家新建货运站场(或物流中心)示范点;撤销3家位于过渡区的货运市场。由于市中心区已经没有了大型货运市场,广州计划在中心城区选择3-5个大型专业批发市场群,将其规范设置为货运代办点,满足市内货物配送需求。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