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乘客不看公交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500巴士今日开播电视新闻》追踪

  记者乘坐541、215路公交车时随机调查发现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吴茵)昨天上午,广州市500台空调巴士上正式开播电视,但内容多为测试中的体育版或者自然风光版,并未正式开播当天新闻。同时,记者在5

41、215等线路公交车上发现,车上20多名乘客中只有十来人在看电视,近六成乘客对新安装的车载电视“视而不见”。

  今天早上7时许,记者在541路公交车上看见,公交车的司机位后方、后车门处各装了一台14英寸的液晶电视。电视屏幕里麦克·乔丹正在表演他绝佳的灌蓝技术,屏幕上显示“测试”、“体育版”字样,但记者一直没有看到新闻节目和天气预报。尽管电视声音不算小,但车上大部分乘客都在自顾自地听音乐、聊天,有的则在闭目养神,只有几名男性乘客在看。一位学生哥津津有味地看乔丹投球,不一会儿记者就听到他大叫:“完了,坐过站了。”下一个站刚到,他拿起书包就跳下了车。

  坐在记者前面的,是某广告公司的策划经理林小姐,她一边欣赏电视一边对记者说:“公交车上有电视看挺好的啊,可以打发时间。可看入神了就容易坐过站,上班迟到就惨了。”“国内许多城市的公交车上早就有新闻可以看了。平时工作忙,坐车看看新闻挺省时间的。”在某外企上班的盘先生称。

  215路公交车上的魏小姐说:“有些公交车上一到站就先播一段广告,有时下了车才听到报站,有点离谱。”同车乘客陈小姐也说:“我不仅不想听那些广告,也不想在公交车上看电视,眼睛累耳朵也累。坐公交车时最好轻松一点,我建议多播一些好听的音乐。”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