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批受助家庭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本报与杭州都市快报联动推出“给民工孩子送团圆年”活动以来,许多家庭为孩子报名。本活动将选出20户符合条件的家庭,送留守在家的孩子到杭州与父母过团圆年。目前,活动已选出第一批受助家庭,名单如下。

  周家梅

  周家梅是安徽舒城人,她丈夫离家打工10年,她本人也在杭州打工5年了,这5年一直没有回家过过年。周家梅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丈夫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基本都用在了给她治病上。13岁的儿子在老家和奶奶一起生活。孩子很懂事,给他一块钱只舍得用五毛,剩下的都交给奶奶。说起孩子,周家梅既骄傲又心酸。

  13岁的儿子小良超长这么大从未买过零食,本报关于小良超的报道,感动了很多读者。

  张增权

  张增权的儿子、11岁的张超和70多岁的祖母相依为命。两年多的时间里,张超和远在杭州打工的父亲通了160多封信。

  陈文贵

  在杭州打工5年的陈文贵,最内疚的事是感觉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他出来打工5年,家里的孩子全托付给了在安徽霍邱的父母。他父亲患病已久,还要下田劳作,母亲不仅带着他的孩子,还要带弟弟的孩子。在热线里,他说:真想和家人团圆,我的母亲太劳累了。

  周银红

  家在安徽宿松的周银红,在杭州做清洁工,丈夫骑三轮车。在杭州10年,他们很少回家。上次是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她说已经记不清楚了。周银红最小的孩子现在才3岁,在老家。孩子79岁的爷爷患病在床,78岁的奶奶有哮喘病,但仍含辛茹苦地带着孙儿。

  甘云霞

  来自安徽安庆的甘云霞,目前在杭州一家饭店做洗碗工。她来杭州4年了,2岁的孩子留在老家由爷爷奶奶抚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