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舞厅高危人群用“套”要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鲁胜利张永)到2007年,全市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覆盖率达到80%以上,艾滋病感染者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娱乐场所高危人群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昨天,记者从合肥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正在庐阳区部分娱乐场所进行100%推广使用安全套项目的试点,以便到2007年底,该市娱乐场所高危人群性病感染率有较大幅度下降。

  昨天,合肥市庐阳区卫生部门召开了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工作娱乐服务场所业主座谈会,近70家酒吧、歌舞厅、桑拿中心的业主参加了会议。庐阳区卫生部门表示,娱乐场所业主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是确保100%推广使用安全套项目活动顺利进行的关键,所以,在会议上庐阳区卫生部门就如何进行高危人群艾滋病干预活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获得了业主的支持。

  据悉,根据合肥市预防艾滋病100%推广使用安全套项目的计划,该市将从四个方面对高危人群的性行为进行干预。合肥市卫生、计生、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将挑选专业人员定期深入到娱乐场所为服务人员提供咨询,传授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的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此外,还将开展同伴教育、拓宽安全套使用渠道、改善性病诊疗服务,确保到2007年,全市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覆盖率达到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