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关门票力挽全年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邮票市场获悉,今年全年发行的15个新邮活跃品种中,有8个跌破了面值。由于包括生肖票在内的2005年小版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有所下降,今年最后一套新邮《奥运会会徽》和《奥运会吉祥物》成了市场的救命稻草,其最新市价保持在面值4倍至10倍,力挽全年新邮的颓势。业内预计,2006年的生肖《狗》票和小版系列将成为明年资金关注的焦点。

  生肖票号召力有所下降

  生肖邮票依旧是每年春季资金竭力运作的品种,但面值19.2元的《鸡大版》和4.8元的《鸡小版》最高价格只分别达到了85元和40元,如今更只有22元和15元的行情表现。专家分析认为,生肖票每年的市场行情力度存在着比较大的差异,但总的来说呈现一种逐级减弱的态势,如今年的《鸡》系列的行情力度就不如《猴》系列。

  根据邮票市场的最新报价,绝大多数2005年发行的小版张并不被投资者看好。尽管《西气东输》、《十运会》、《郑和下西洋》、《安徒生童话》等品种在上市之初一度有所表现,但由于题材的制约与资金的不足,基本上都已经成为打折的品种。

  目前,《西气东输》在面值基础上打7.2折,连早前被看好的《安徒生童话》也打9.2折,而《十运会》更是为面值的6.7折。

  奥运题材成救命稻草

  业内认为,尽管多个品种低于面值,但预计今年新邮总体不会出现低于面值的局面,关门票《奥运会会徽》和《奥运会吉祥物》以强劲的市场行情为2005年挽回颜面。《奥运会会徽》面世几天后最高点曾攀至145元,新品种如此快速的上升幅度,创出了市场一项新的纪录。成为市场名副其实的救命稻草。

  专家预计,2006年初在没有其他热点的情况下,生肖《狗》票仍将是资金关注焦点。由于明年国家邮政局将再次实施大小版张并举的发行政策,使得小版张的可操作性提高,这无疑为投资者创造了新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