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银行“劫匪”被当场“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抢银行“劫匪”被当场“击毙”(图)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石海宽、张毅涛、刘艳摄影颜晓明)砰!砰!猛烈的枪击声从黄埔区公园内传出。出事了!?黄埔区的居民老张赶紧跑过去张望,只见在公园的平地上,一辆警车、四名民警正如临大敌般逼近前方的一辆白色小车!怎么了?“抢银行的劫匪被民警追上了!当场打死一个!”先到一步的市民“偷偷摸摸”地告诉老张,之后加了一

句:“不过是演习,好看着呢!”

  昨天下午,像老张般闻声赶来的黄埔区市民还有很多,当天,为展示警方开展大练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在黄埔公园举行大练兵训练成果汇报表演活动(见上图),同时宣布拉开黄埔区开展今冬明春严打整治斗争的序幕。

  在表演活动中,民警向各级领导和市民群众演练了长棍操、徒步盘查、车辆盘查、硬气功、摔法、拳术、室内抓捕、举手上铐、现场排爆、丁字棍对抗及警犬缉毒等13个科目。表演场上,民警们精神饱满,生龙活虎,拳如流星,脚出如电,长棍呼呼生风,动作迅猛连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民警的硬气功表演让观众咂嘴惊叹,针对各种情况的盘查和熟练的抓捕技能体现了民警们的练兵效果,现场排爆更让群众体会到了民警们工作的危险性。

  与此同时,为了震慑犯罪,该分局今年还新增添了警犬力量。在表演场上首次亮相的警犬,大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虽说训练时间不长,但在基础科目和扑咬、缉毒表演中,警犬的灵敏、勇猛和威风,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把表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黄埔区今年社会治安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刑事发案率较去年下降3.1%,刑事发案率已经连续3年在老八区中保持最低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