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张明信片见证广州地铁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张明信片见证广州地铁史(图)

  吴毅峰6年来收藏了数套明信片,也珍藏了广州地铁的飞速发展。庄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胡利)吴毅峰是新加坡籍中国厦门人,因娶了个广州女子为妻,他也渐渐喜欢上了广州。自1999年6月28日广州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起,他自发投入了用明信片记

录广州地铁史的工作,地铁的众多重大历史场面被他用100多张明信片收揽。昨日上午,继广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两天后,他向本报记者讲述了6年来的“记录时光”。

  缘分:由老婆爱上广州地铁

  今年40来岁的吴毅峰出生于福建厦门,上世纪80年代初在厦门大学读书期间,他认识了广州人杨红(化名)。两人有过罗曼蒂克式的爱情故事,迄今已有了17年的婚龄。因老婆是广州人,他免不了一年内都要往岳父母家跑上好几趟,逐渐喜欢上了包容、开放和进取的广州。

  “我见证的事实证明,广州地铁的一流管理水平令人钦佩。”在吴毅峰的眼里,广州的交通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景况堪忧,而从1999年6月28日广州地铁1号线开通,到日前的3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他深刻感受到了地铁存在于广州市民中的巨大意义。1999年,他开始用明信片来记录广州地铁的发展,并打算直到所有地铁线路建设完毕才作罢。

  坚持:明信片“脚注”一个不缺

  吴毅峰摊开一大堆花花绿绿的明信片说,他记录广州地铁的做法并不费劲,可谓举手之劳。在他遇到广州地铁的重大日子,他会买下数张明信片写下“某年某月某日地铁发生了何事”,再拿去让包括地铁公司老总在内的若干人签名,然后到邮局盖好邮戳保存起来。为了提高明信片的价值,他还会在明信片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寄回厦门老家或新加坡的家里。就这样,他手里的明信片越来越多,把它们串联起来便成了一目了然的地铁史。

  可贵:地铁“见证”遍及全国

  除以明信片记录广州地铁之外,吴毅峰还记录了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地铁盛事。今年9月3日南京地铁1号线(一期地铁开通)等等,他都握有相应的“明信片证据”。(报料人:吴先生,奖金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