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最大垃圾填埋场完成历史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陈冠军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北仑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北仑下三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近日正式完工。这座建于1993年,北仑区最大、最早的垃圾填埋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也标志着北仑垃圾处理正式进入了“无害化处理”的新纪元。

  北仑下三山垃圾填埋场位于北仑新碶街道横浦村北面的海塘边,西面是北仑港码头,东面是北仑山。该垃圾填埋场占地36亩,主要填埋北仑城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原来每天要填埋垃圾100多吨。经过13年运作,填埋场已消纳垃圾30多万吨,趋近饱和。

  据介绍,整个下三山垃圾填埋场已经被平整为30多亩平地,覆盖最上面的是约30厘米的黄土,中层是约50厘米的黑土,垃圾在被压实后填在下层。北仑区环卫处副处长孙国良介绍,为确保工程安全,他们在整个垃圾填埋场设置了11个通气管,深入地下7米,通过净化装置把沼气导出。

  据悉,目前北仑区的新碶)、大碶、小港、柴桥4个街道的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下三山垃圾填埋场原址将被规划建设成北仑海滨文化休闲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