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2005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公安部警示: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针对十二月二十五日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特大火灾事故造成二十六人死亡的严重问题,公安部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汲取火灾教训,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

作。

  通报说,在元旦和春节前,各地公安机关要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认真全面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疏散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日常防火巡查是否到位。(朱大强)

  苏州高新区为台商春节包机回乡提供便利

  二○○六年春节临近,节日期间往返于大陆和台湾间的台商包机航班订票工作正有序展开,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新成立的台企协会高新区分会的服务功能,为在该区投资、工作的台商回乡过节提供多种便利。

  今年两岸包机直飞工作启动后,苏州高新区台协分会根据年终台资企业业务忙,空余时间少且包机时间晚等特点,组织人员采用打电话询问、上企业调查等多种办法,提前收集区域内台商今年回乡情况、人数、时间等,并出面直接和航空公司联系集中购票,免去众多台商办理手续的烦琐,满腔热情为他们提供帮助。(蒋雄)

  “二00五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即将出台

  一项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旨在综合度量公众对于环保问题的关注度、认知度、参与能力及评价能力的量化指数——“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已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编制完成,近日将对外发布。

  “民生指数”由国家环保总局指导,是中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众环保抽样调查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该指数显示中国公众环保关注很高,但参与不强。据称,环境文化促进会将以该指数为基础,展开连续性的年度调查和跟踪研究,以便于及时反映公众对政府环保工作的期望,帮助政府掌握民情民意。(赵胜玉)

  北京口岸查获最大宗非法进境活龟

  北京口岸一批无人认领的行李中被发现藏匿五十三只活乌龟,这是该市首次截获如此大宗的非法进境乌龟。

  北京市检验检疫局日前发布该消息时说,这批活龟最重达五公斤,最轻者也超过零点五公斤,装载其的无名行李来自阿联酋迪拜航班CZ三三二。乌龟是中国法定禁止携带、邮寄的进境的动物,按规定,该批乌龟将被扣留销毁。(沈嘉)

  汕头海关销毁处理四十二吨旧汽车切割件

  广东汕头海关日前销毁了近年来数量最大的一批旧汽车切割件。针对粤东沿海存在旧汽车切割件走私的现象,目前汕头海关加大打击力度,严防小型渔船和“三无”船舶在非设关地偷卸。

  此次被销毁的旧汽车切割件总共二十九套,四十二吨,是汕头海关今年五月二十八日在陆丰碣石附近海面查获的,为防止其流入市场,汕头海关将上述旧汽车切割件一律压扁后交由广东省政府指定的广东省金属回收公司收购处理,整个销毁过程由专人进行现场监督。(李怡青)

  河南漯河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河南漯河警方近日一举打掉建市以来最大的吸贩毒犯罪团伙,涉案的二十一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缴获毒品和底料共一百余克及毒资一万余元人民币。

  经查,毒贩王某(女,汉族,现年三十九岁,内蒙古人)在二00五年春节后,开始在漯河市贩卖毒品海洛因。熟识的人可以在其家买后吸食,对外地吸食者送货上门。对初次交往者,王某的戒备心理较强,主要通过第三者在外面进行交易。(赵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