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工电梯间坠落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0 南方都市报

  女工电梯间坠落身亡

  四楼电梯门打开时电梯却在一楼,女工坠落约30分钟后才死亡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前天晚上11时许,广州大道北梅花园附近一厂房内,在四楼上班的女工王秀忠从电梯间内坠落,坚持约30分钟后死亡。据了解,事发时她打算将一桶水放

进货梯内运下楼,不料电梯还停在一楼,四楼的电梯门却开了,来不及反应的王秀忠一脚踏空,掉了下来。

  4楼电梯门误开女工坠落

  该栋厂房是五层楼结构,整栋楼只有货梯,平常工人都走楼梯上班,货梯各楼层的门上醒目地贴着“文明操作,严禁乘人”字样。王秀忠所工作的天锐制衣厂在四楼,进厂的卷闸门已经被关上锁起。

  同在该制衣厂上班的李小姐说,王秀忠是她的姨妈,湖南人,现年35岁,20多天前刚到该厂上班。前天晚上10时45分左右,王秀忠和李一起下班。当时两人各拎着一桶准备用来冲凉的水,“水比较重,我们一般都是用货梯把水运下来,人则是走楼梯”,该厂的工人都表示,平常上下班都是走楼梯,货梯只限于运货。

  据李小姐回忆,事发时她正在关灯光总闸,背后的电梯门就开了,王秀忠未仔细看就走进电梯,接着突然听到保安大叫“你姨妈掉下去了”,李小姐一下子慌了神。“我听见姨妈在哭,但是找不到她”,事发后李小姐跑到一楼,发现电梯门开着,电梯还停在一楼,只往上升了约10厘米,但电梯里是空的。跑到二楼一看,电梯门也能打开,“但里面漆黑一片,我什么都看不见”,李仔细辨认哭声才发现,王秀忠摔在电梯顶上。

  女工死前哭了近半小时

  厂房后面是制衣厂30多名工人的宿舍,李小姐赶紧跑回去求救,但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施救。闻讯从附近赶来的李先生是王秀忠的外甥,他说当时自己打算从四楼电梯间里爬下去救援,但被制止。等消防人员和电梯公司的人赶到时,哭了近半小时的王秀忠已经全无声息,消防队员割开电梯顶的铁皮,才将王的尸体拉出来。

  王秀忠的工友说,以前电梯不到该楼层,电梯门就不会开,这次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故障。按照电梯门口贴的守则,该货梯必须由专人负责开动,每年都要检修、年审一次。据了解,本月2日就是该货梯检修的时间,但工人们都没有看到有人来修,电梯有的地方已经生锈。负责该货梯维修的广州市南亚电梯厂表示,无法查到本月2日去检修的登记资料。

  (线索提供:何先生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