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路花市档少花不减 档位减至251个,昨招投标首日即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通讯员杨亚明)昨日,西湖路狗年迎春花市招投标正式开始,251个档位很快被“抢夺一空”。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西湖路花市档位比往年减少一半,尤其是工艺品的档位大幅减少,但花市档位采取单列开放式设计,实质上增加了档位的空间,可摆放更多品种,保证市民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西湖路花市。

  昨日一早,越秀区少年宫的迎春花市招投标会现场就人头涌动。花市办有关负责人

介绍,明年西湖路花市提供盆桔档位13个、盆花档位24个、鲜花档位109个、桃花档位20个、工艺品档位85个,其中工艺品档位与往年相比减少幅度较大。

  他表示,市民无须担心档位数量减少会影响花市质量,其实单列的档位两头打通,属开放式设计,可摆放的品种更多,市民能真真正正“行花街”。

  由于花市改变以往的“背靠背”档位设置,首次采取单行排列,档位面积增大,底价也相应提高,涨幅在300-1000元。下午工艺档位的招投标,800张投标票全部售出,一位陈先生以历史最高价8080元投得一个档位,高出底价5000多元,成为全场“标王”。

  与以往一样,狗年花市将在除夕前3天连续开业,直至大年初一凌晨2时结束。

  ■相关新闻

  新“五朵金花”讲求平民化第二届花交会昨开幕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通讯员王峥小芳)“五朵金花”不再只可远观不可近玩了。昨日,“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以下简称花交会)在广州花卉博览园开幕,广州市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出席了开幕式。

  沿袭上届传统,本次展会继续评选5个中国盆栽花卉“金花奖”,奖品为纯金花卉式样奖杯1座、奖金1万元。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五朵金花强调要推进花卉科技创新,要有科技含量;同时也要有商业生产价值,“希望五朵金花全部具有平民价格”。

  据中国农业大学赵教授介绍,经层层选拔,“五朵金花”脱颖而出,分别是“大花仙客来”、“造型杜鹃”、“金斑大龙血树”、“白雪公主”、“四季红卡特兰”。据悉,花交会期间,“五朵金花”将在展馆专设的金杯奖展区展览,部分作品要拍卖。

  图:

  花交会上的“金花奖”备受关注。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