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新城菜市场档主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洛溪新城菜市场档主歇业

  不满隔壁无证菜市场抢走大量顾客,有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昨天,番禺洛溪新城菜市场摊档集体歇业,有的档主聚集在市场内,声称市场管理处存在乱收费行为,而隔壁彩虹市场长期无证照经营,两个原因造成他

们的经营难以为继。当天大石镇政府部门介入协调此事,市场管理处也答复称将退还部分费用。

  档主歇业菜市场没东西卖

  昨日上午10时,洛溪新城菜市场沿街商铺正常营业,但是进入市场里面,平时堆满蔬菜、瓜果、肉类的案头,一反常态空空如也。只有部分卖鸡肉、杂货的档口还有少量存货,但是也不见档主开门做买卖。

  “卖菜的都到哪里去了?”“今天怎么回事啊?都卖光了吗?”看到空荡荡的环境,大量都进市场的市民都很愕然,纷纷四处询问。而在市场内,比顾客更多的是歇业的档主,他们聚集在市场各个角落,人声鼎沸讨论着歇业的情况。

  在洛溪新城菜市场旁边,隔着一条小巷子就是彩虹菜市场。该市场规模相对较小,环境也比较脏乱,所有市民都被迫到那里买菜,市场显得特别拥挤。

  影响生活市民大感不便

  市民赖小姐说,附近除了两家大型超市外,只有洛溪新城、彩虹这两间菜市场可以买菜,前者规模大、环境好、信誉高,但是价钱相对较贵;后者则相反。

  “两个市场优势互补,大家都可以选择”,赖小姐说,“但是关了一个,我们很不方便”。很多洛溪新城菜市场的老顾客见状,都不愿到彩虹市场,纷纷回头离开。

  洛溪新城菜市场档主郭先生说,这次歇业,大家已经准备几天了。

  据其反映,洛溪新城市场证照齐全已经营了10多年。两年多前彩虹市场开业,“长期无证经营,档租便宜,不用交税费”,成本远远低于洛溪新城菜市场,导致大量客源分流。档主们长期向政府部门反映,要求关闭彩虹市场,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7月,洛溪新城市场进行升级改造,12月12日统一复业,但是大家发现档租贵了,生意却是一落千丈,档主们的情绪开始激动,昨天开始歇业。

  市场管理处承诺退部分资金

  昨日上午,番禺大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协调,档主们提出7点具体意见。下午,管理处在市场内贴出公告,对7点意见逐一答复,承诺退还部分已收取的资金,并希望档主们尽快恢复经营。

  据悉,事前管理处已经知道档主们歇业的计划,但是前天召集档主开会失败。前天,大石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还特地向彩虹市场下发通知,声明该市场未申领《市场登记证》违规经营,要求其在2006年1月26日前办理相关手续,否则予以取缔。

  (线索提供:车先生150元)

  图:

  昨天的洛溪新城农贸市场,档主们歇业不做生意。本报记者严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