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两次经历让她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姜恒

  宁波晚报讯一个刚回国的青年因为急事需要向她借手机打电话时,她担心对方是骗子,一脸不情愿;当她在餐馆吃完饭后忘了付钱,饭店老板看着她离去并没有主动拦她,因为老板相信她不是一个吃白食的。在温州经历了这两件事的宁波游客杨女士感慨万千。昨晚9点,她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讲述了经过。

  借用手机:从疑虑到释然

  昨天下午,杨女士从宁波乘大巴去温州,快到温州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这时,坐在杨女士前排的一个衣着整洁的年轻小伙子对她说:“不好意思,我有点急事,想麻烦借你的手机用一下。”杨女士听到陌生人向她借手机,立即警觉起来:穿得这么好,怎么会没有手机?她觉得自己遇到了骗子,就假装没听到。这个小伙子又礼貌地重复了一遍,好像很急切。杨女士十分戒备地把手机交给了对方,对方却不太会使用。杨女士就叫小伙子把号码报一遍,由她拨号,听筒里显示对方是忙音,杨女士马上说了一句“忙音”,就急忙把手机放回了包里。她看到对方的表情有点失望。

  在温州下车后不久,杨女士的手机突然响起,一接听,原来是刚才她帮那个小伙子拨过去的电话回过来了,对方是个女孩,在听杨女士讲了刚才借电话的事后笑着说,那个小伙子刚从美国回来,还没有买手机,可能是借手机通知亲友接站的时间吧。杨女士这才知道自己怀疑错了。

  忘付餐费:从内疚到感动

  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杨女士更为感慨。她在温州汽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一碗14元的面条。因为想着要办一件事,她吃完后就径直出了餐馆,竟把付钱的事忘到了脑后。当她走到大街上准备掏钱买东西时,才想起刚才吃饭还没付钱呢,就急匆匆地赶回餐馆。餐馆老板却一点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忘了就忘了,不就10来块钱嘛,反正看你不像是故意的,发现你没付钱走了后,我们也没太在意。”杨女士对记者说,如果这位老板发现她没付钱后派伙计追上大街,当着众人的面向她讨饭钱,那会让她多尴尬啊!

  在杨女士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出现最多的两个词是“信赖”和“宽容”。从借手机时的疑虑,到接到女孩电话时的释然,从忘付餐费时的内疚,到餐馆老板的宽容让她感动,杨女士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心路历程。“人们之间的信赖宽容是多美的事啊。”杨女士感慨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