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房工程产品九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为保障商品房楼盘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广东省质监局对广州、佛山33个商品房楼盘工程使用的钢材、水泥、涂料、陶瓷砖、木地板、电线电缆、照明开关固定式插座等7类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为91.5%,比去年提高7.1个百分点,其中,电线电缆、照明开关固定插座百分百合格,而钢材、涂料合格率下降,一批知名楼盘位列其中。群众可上省质监局网站(www.gdqts.gov.cn)查阅。

  涂料木地板合格率较低

  省质监局质监处处长胡主宽表示,从检验结果看,此次抽查了7种产品共164批次,合格150批次,整体产品质量有较大的提升。其中,用于工程主体的主要产品,如水泥产品有大幅度提升,抽检合格率从去年的54.5%上升到今年的93.5%,电线、照明开关固定式插座产品全部合格;但涂料和木地板合格率在7类产品中较低,分别为76.2%和83.3%,而且涂料去年抽检100%合格,钢材抽检合格率也比去年下降1个百分点,为89.7%。

  对此,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表示:“抽检合格率并不能推而广之到所有楼盘都是这种合格率,事实上,抽检是政府部门在进行监管、‘挑毛病’,从抽检的钢材看,凡使用广钢、韶钢等大钢铁企业的产品都是合格的,而这些大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是占了大多数的,所以,事实上,不可能存在一成楼盘使用的产品都是有问题的。”

  劣质螺纹钢用于房产主体工程

  此次被抽检的23批次螺纹钢合格率82.6%;热轧圆盘条100%合格。4批不合格螺纹钢主要是强度、化学成分和重量偏差有问题。其中,广东韩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使用的两批次钢筋混凝土用螺纹钢中,有一批次为力学性能和重量偏差不合格,另一批次是磷元素含量和重量偏差不合格。两批都用于房产的主体工程。

  使用单位退回27吨劣质水泥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广东省质监局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对不合格产品尤其是钢材、水泥产品,省质监局及时先行通知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并将检验报告送达使用单位,督促使用单位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使用单位目前已退回不合格水泥27吨,陶瓷等产品一批。

  同时,省质监局已责令有关企业及时收回不合格产品,针对质量问题限期整改复查;质量问题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