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晋风情:韩剧热播韩服走红 “韩”流再袭太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二十八日电题:“韩”流再袭太原城

  作者 张墨

  一部部韩剧的热播掀起了中国人对韩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一时间,太原遍地都是“韩国热”,从影视剧、到衣食住行无所不包。临近年根,龙城爱美的婆姨们无论从着装还是

从发型,无不在再一次地追捧着这股“韩”流。

  其实从一九九七年开始,中国国内电视台便相继播出了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等,这些从八十集到一百九十集不等的超长电视剧,不仅让很多中国观众看上了瘾,而且都有着相当高的收视率,并且重播不断,魅力不减。

  就在电视台不遗余力地为这些韩剧宣传和造势的时候,音像、饮食、服装甚至美容等行业,早已经开始沾上了韩剧的光。

  一时间,人们看的是韩剧,吃的是韩国烧烤、韩式泡菜等,就连穿着打扮也向韩式风格靠拢。

  “由于‘韩流’的侵袭,韩国的服装一度成为最为流行的服饰,走在太原街头,人们时常可以发现,而今韩服几乎遍目都是!”位于太原市柳巷街的某服装专卖店的一位老板这样说。

  据这位老板介绍:“以前这些韩式服装都是很‘现代’的,而像现在这样加入中国传统的元素还是首次。这些服饰的销售情况不错,大多是三十岁左右的女性购买,现在在这类人群中这种服饰还是很潮流的,可能也与现在热播的韩剧有关。”

  “买化妆品,您还是选韩国的品牌吧,很适合亚洲人的皮肤,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在天龙商场一层的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热情地向顾客推荐各种韩国化妆品。

  现在,购买韩国品牌的商品,成为太原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追逐的潮流。在化妆品市场,韩国的化妆商品是比较高档的,它的购买群体多为白领阶层。

  太原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一部《我的野蛮女友》之后,我就一直用韩式化妆品,《大长今》之后,我的许多朋友连发型都变成韩式的了。”

  山西省美容美发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韩式发型也开始逐渐走进了年轻人的生活。

  世界是开放的,“韩”流只是众多流派中的一种,一定还有更多的潮流会逐渐地涌进中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