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最后挂牌土地竞争激烈 开发商年底抓紧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开发商进入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兴趣仍然相当高涨。28日,上海市各区县房地资源局表示,开发商已经基本完成了申办竞买人资格的程序,今年第5次国有土地出让公告中38块挂牌土地大部分已有竞买对象,提前流标的现象没有大规模出现。

  根据第5次国有土地出让公告,28日是申办竞买人资格证的最后截止日期,各挂牌项

目的意向竞买人纷纷浮出水面。28日,奉贤区房地资源局有关人士透露,奉贤这次挂牌3个土地项目,已有7家本地企业前来办理了资格证,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此外,上海嘉定、金山、闵行、徐汇区的房地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这次的每个挂牌项目至少已有一家企业表示出了竞买兴趣,并申办了资格证。在本次国有土地出让公告中,青浦区是土地出让最多的地区,共有9块土地挂牌。据青浦区房地资源局透露,很多开发商对本次青浦的土地项目颇感兴趣,其中既有上海企业,也有广东企业,已有8家竞标企业完成了资格证申办。只有一块挂牌土地还没有竞买者,如果意向企业不能及时前来的话,这块地有可能流标。

  从企业积极竞标的情况来,这次国有土地公开出让的招商情况明显好于第4次。在今年11月份的第4次国有土地出让的申办资格证阶段,多个土地项目因为没有竞买者而提前流标。最后的竞标结果显示,第4号公告中30块出让土地中有6块土地流标,其中崇明县的项目因为没有企业提交资格证而提前结束竞标。

  据业内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国有土地出让的结果将在明年年初揭晓,很多开发商希望为明年储备一些土地,因此他们逐渐走出了观望。由于今年国有土地挂牌出让集中在下半年,一些企业担心明年上半年国有土地出让项目将不会很多,所以抓紧今年的最后一次机会,积极进入市场。另外从第4次国有土地出让的结果来看,奉贤区的商业项目楼板价仅1000多元,而虹口区商业项目的楼板价也仅4000多元,土地出让价格的回落让不少开发商有兴趣入市。(林劲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