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趟列车近来多次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有趟列车近来多次晚点

  大家终于等到上车时间了。记者张寅吴明京/文记者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昨晚8点23分,在火车南站等车的王先生焦急地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说原本傍晚5点48分就应该发车的宁波至成都1038次列车,到现在还没有发车,搭乘这一趟列

车的千余名旅客滞留在火车站,已等了约3个小时,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现场

  晚上8点50分,记者赶到火车南站,只见候车室里人山人海。一位正在候车的成都旅客告诉记者,他和几个老乡下午4点就从北仑赶到了火车南站。候车室的告示牌不断打出列车晚点的告示,一些旅客则在候车室的留言簿里留言。

  从留言里可以看出,1038次列车近来已经多次晚点了,一位旅客在本月24日因列车晚点而留下这样一句话:“回家我已经等了整整一年,今天列车晚点了6个小时,但心里觉得这6小时比一年的等待还要长。”

  1038次列车怎么晚点这么长时间?记者到问讯处了解情况。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1038次列车经常晚点。据她所知,贵州到重庆的一段铁路发生塌方,列车晚点的原因,主要是从成都那边始发过来的列车晚点到宁波站,而该趟列车正常到达宁波站的时间应该是下午4点。工作人员说,29日1038次还要停运一天。

  晚上9点20分左右,在候车室等车的旅客突然涌动起来,一个个拿起包裹排队检票,9点50分左右,让旅客苦苦等待了4个小时的1038次列车终于驶离了宁波站。

  连线

  记者连夜连线了铁道部,据值班人员说,前段时间湘黔线塌方,已有多趟到贵阳、成都的列车停运、绕道,估计还要影响一段时间。

  今天上午,记者又采访了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他解释说:1038次列车延迟开出和停运均是受上海铁路局命令。自从本月13日油罐车撞上火车致湘黔铁路脱轨中断之后,通过该线路的1038次列车就时断时续地出现晚点现象,而车站部门几乎每天都接到上海铁路局的最新调度命令。对于为何要停运,上海铁路局方面在调度命令里并没有说明。

  据了解,湘黔线在15日已经恢复通车,但新路基的磨合往往需要一个过程,这就使得通过该中断线路的列车需要减速慢行,湘黔铁路经过的列车很多,各火车均要“排队”慢速通行。

  铁路宁波站方面表示:1038次列车今后是否要延迟发出或停运还要等上海铁路局命令,计划乘坐该列车的旅客请注意公告。另据了解,火车南站始发的其他车次目前均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