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低密度住宅供应明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不是别墅和低密度不好,而是我们的土地太稀缺!”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束克欣28日在2005中国房地产CEO高峰论坛上透露,国土资源部将限制低密度住宅的供应。

  在谈到明年的土地利用措施的时候,束克欣透露,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我国土地资源严重稀缺的现状,发展集约型和节约型用地是用地的基本思路,国土资源部将倾向于中低价

位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供应。同时,进一步完善开发用地的市场准入制度,继续停止别墅用地的供应,并采取措施,限制低密度住宅的供应。

  此外,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土地招标和出让规范,国土资源部即将出台新的招标出卖规范,新的规范已经发到各省市征求意见。

  在总结今年的土地情况时,束克欣介绍,我国今年建筑土地供应量稳步增长,比去年的用地量增加了1个百分点。其中1.8万公顷用于普通住宅,占到30%,0.36万公顷用于经济适用房,而别墅和高档房用地是0.059万公顷,占总量的0.16%。

  从地价变化情况来看,根据国土资源部对全国30个城市的长时期地价变化动态监测,一到四季度地价的增长幅度逐级减弱,而上海和杭州这样的城市,其地价呈现负增长(二季度比三季度小,上海三季度负增长2.5,杭州负增长0.5),多数城市是二季度增幅小,三季度更小。一些中小城市,其地价变化并不大,但房价涨幅很大。(蔡雪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