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绿化委等授予孙建博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事部、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山东省淄博市原山国有林场场长孙建博“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为国有林场改革作出的突出贡献。

  孙建博自1996年12月担任原山林场场长以来,带领林场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开发森林旅游,发展多种经营,使原山林场摆脱困境,上千名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目前,

原山林场森林蓄积量由孙建博上任之初的6.8万立方米增长到现在的10万立方米,动植物资源得到合理保护,原山林场由负债4000多万元一跃成为拥有林业、工业、旅游业、房地产业、物流业等多个产业,年综合收入突破1亿元的“全国国有百佳林场”、“国家4A级景区”。原山林场改革的成功经验和作法,为我国国有林场改革闯出了路子、提供了经验。

  孙建博3岁时因病致残,但他以坚毅的品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参加工作20多年来,孙建博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群众,扶贫帮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他先后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发出通知,号召绿化、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孙建博学习,学习他的坚定信念、优秀品质和改革创新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崇高境界和感人事迹,为推进我国国有林场改革和发展,推进我国生态保护和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