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华夏历史博物馆开馆 洪木荣12万余件藏品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汇集了数量众多的陶瓷收藏精品极品、坐落于潮州市浮洋镇的华夏历史博物馆昨日盛装揭幕,正式开门迎客。来自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学会、故宫博物院等有关领导和知名人士为博物馆开馆剪彩。

  华夏历史博物馆是一座手续完备、管理规范、藏品丰富的大型私人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学会的正式会员单位,馆长为国内著名收藏家洪木荣。华夏历史博物馆总占地面积25亩

,此次开馆的为一期工程。此次开馆的主楼一至四楼开辟为展区,一期面积近万平方米。博物馆的展品包括陶瓷、玉器、青铜器、木雕、字画、钱币等,仔细浏览,每一门类的展品中,都有令人惊叹叫绝的极品。

  尤其值得重视的是,洪木荣及华夏历史博物馆的陶瓷收藏品堪称中国私家收藏之最,洪木荣的陶瓷收藏品经过初步整理统计,目前估计有12万6千件左右,这些数量众多的收藏品将分批轮换在华夏博物馆展出。在这里,从商代的原始陶器,春秋战国的黑陶,隋唐时期的各种瓷器物件,名贵稀有的宋代官窑瓷,尊贵典雅的元、明、清各朝代宫廷御品,直至新中国成立后的部分特供专用瓷,包罗广泛。

  不仅如此,华夏历史博物馆更做出惊人之举,在博物馆开设一个半楼层为精品区,集中展出官窑藏品,展示了该馆不同凡响的收藏实力。据了解,洪木荣收藏的官窑瓷器,涵盖有宋代五大名窑和元、明、清各代主要官窑的众多产品,数量达数百件之多。

  华夏历史博物馆馆长洪木荣表示:“这是我三十多年积累的心血,我要把这些国宝奉献出来,让全社会来分享中华陶瓷文化的光荣,让大家来真正认识华夏陶瓷文明的辉煌。

  ■小资料

  洪木荣受家庭传统的影响,从12岁起就涉足收藏,20岁时曾拜知名鉴赏家乔德光为师,系统学习并掌握了收藏与鉴别的相关知识。三十多年来,洪木荣献身于收藏事业,跋山涉水,走南闯北,终于历练成收藏大家。他是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终身艺术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文物学会研究员、理事,洪木荣曾获中国十大优秀收藏家以及广东十大收藏家等荣誉,中央电视台的《艺术品投资》栏目曾制作了关于洪木荣收藏陶瓷的专题片,并邀请他参加著名的《鉴宝》节目。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