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关于"部长、副部长不能接受记者采访"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4 人民网

  直播:国新办主任蔡武谈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进展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刘锋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向记者表示,我们没有规定说部长、副部长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相反,我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可能的条件下,要多同媒体、多同新闻界的朋友们交流。

  在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抱怨,三次申请采访商务部的部长或者副部长,但都被拒绝。对此,蔡武分析说,有时候他们可能比较忙,有时候可能有些领导干部不太善于同媒体打交道,思想上可能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或者障碍。

  蔡武说,以前还有过这样的情况,有的领导同志接受记者采访,结果记者发出的报道和他原来谈话的内容差距很大,也给他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他希望记者们避免类似这样的事情。

  蔡武表示,通过反复的宣传,通过培训,也通过新闻界朋友们的推动,会有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能够非常自觉地、主动地同媒体开展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