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预测北京明年房价走高 二手房个税将开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由于土地供应还会继续紧张,2006年房子还会继续俏销,房价还将稳步走高。”对于明年京城楼市房价的走向,来自市场端的声音出奇的一致。听到这个预测,老百姓的心情恐怕是最不好受的。

  “如果”保持目前的相关政策,那么,2006年房价会稳定上涨。目前,市场已经恢复平静,楼市又加紧了新一轮的投资,北京楼市会有发力的可能性。因为有2008年特定的奥

运背景,2007年会是北京的推广高峰,2006年市场会开始发力。

  “如果”继续出台稳定房价的政策,那么,后果会很严重。从今年楼市来看,上海的“晴雨”效果更强于北京,“抗跌性”是目前上海楼市流行的一个新名词。而远在京城的老百姓,对“升值潜力”的关注远甚于楼盘抗跌性。在交易清淡、预期看跌的压力下,上海众多楼盘纷纷“跳水”,一石激起千层浪,紧接着杭州、成都、昆明、合肥等地的房价也开始下行。

  此外,2005年,一直处在争议之中的“二手房交易是否开征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预计在2006年北京肯定要执行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可能会在减免方面有些松动。此项政策的实施,无形中增加了购买二手房的负担。

  虽然国家税务总局和建设部的说法不太一致,但是,二手房交易征收所得税其实是一个老政策,在北京市2003年发布的《关于个人出售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就对此作了明确规定。但事实上,为了鼓励居民购买住房,各地政府一直采用各种方式对二手房交易免征个人所得税。

  但现在,这个政策方向开始改变了,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房地产税收征收一体化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重申二手房交易必须缴纳个税。北京市也开始有了新动作,北京市转发了相关的通知,明确规定了个人购买住房销售业务的程序为“先税后证”:北京市各级房屋管理部门对于未出具契税完税证明或契税核定证明的,不予受理房屋权属转移登记手续。(张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